楚络绎

做一只偶尔写写文,其实懒得一批的鸽子。

【梶梦】梶尾队长说,科学顾问不是我梦就不行

纯纯标题党,和剧情关系不大。


私设*:我梦和梶尾在之前就认识,梶尾是王牌飞行员。


!为爱发电的甜饼产物,但日常向


OOC有,cp梶梦注意避雷!


—————————————————————


由从小到大受到褒赞,到彻底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王牌飞行员,梶尾克美觉得自己的人生中大概不会遇到什么让自己受挫的事情,至少在他遇到那个天才科学家之前,一直确实如此。


“堤主任,我请求拥有一架专属机。”


梶尾克美向堤主任请求道。


后者看了眼梶尾,又看了眼指挥官,在得到指挥官的默许后,说:


“好吧,我会尽快给你安排的。”


得到允许,梶尾克美点点头,请示后转身离去。


不过令他怎么也没想象到的是,“安排”,指给他安排设计师,还让他自己去沟通。


直到堤主任领着一个看起来还没成年的小孩站在他面前,并且介绍在接下来时间里,这个小孩会成为他的专属科学家时,梶尾克美深刻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你好,我叫高山我梦。”


小孩的奶音像是没过变声期一般稚嫩,让梶尾克美更加确定了这家伙绝对还没成年。


“我请求换一名设计师。”


于是梶尾克美趁堤主任还没走,直接忽略了对面人的自我介绍,提出了自己的控诉。


堤主任笑笑:”你别看我梦这么年轻,他可是‘炼金之星’的成员,是天才科学家啊。”


”梶尾,和我梦好好相处。”堤主任拍了拍梶尾克美的肩,留下两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一次感觉到,堤主任的背影是多么决绝。梶尾克美想。他无力地抬了抬手,欲言又止。


“梶尾桑…对吧,我听堤主任这么喊你,那我以后就这么叫你了。”高山我梦握住对方还没收回去的手,“接下来,请多指教。”



为了方便,上级特批高山我梦搬进空中基地居住。在基地里小女生的交谈中,梶尾克美知道了这件事情。他并不在意那个小孩搬到哪住,对他来讲不重要所以没影响。如果不是在传闻听说的当晚,高山我梦就来敲他的门的话。


“什么事?”


白天的训练强度大到梶尾克美懒得掩饰语气里的烦躁,尤其是开门看到这个他并不喜欢的小孩,更是不耐。


“啊…梶尾桑,我打扰到你休息了吗?你白天在训练,所以关于战斗机的事情我就安排到了晚上。”高山我梦见梶尾克美靠在门框上、难掩的疲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如果打扰到了的话,梶尾桑来安排时间吧,那时候在来找你。”


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梶尾克美一直觉得高山我梦就是个稚气未退的小孩,但是对方笑起来、两边的腮帮子鼓起来像只仓鼠,确实很难让人开口拒绝。


梶尾克美搓了搓手指,卸了一股子不耐烦的劲,取而代之的是忍住想要上手戳腮帮子的冲动,别别扭扭说:


“后天我休假,后天整天你都可以来找我。”


“嗯。”高山我梦点点头,“那梶尾桑好好休息,我回去了。”


“嗯。”



话说梶尾克美当晚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就开始后悔了。


果不其然,到了休假那天早晨,高山我梦就来餐厅抓人来了。


梶尾克美显然是低估了一名科学家对研究的热情,他才刚吃完早饭,正准备放餐盘,远处就传来了高山我梦的声音。


“梶尾桑,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什么叫“就”,现在科学家难道不吃早饭的吗?


梶尾克美任由人由远及近过来,自己不紧不慢地放了餐盘,才问:


“你吃早饭了吗?”


“还没。”高山我梦的回答十分清脆。


现在的科学家不吃早饭都不会死的吗?梶尾克美再次发出疑问。


“你先去吃早饭,我去你房间等你。”梶尾队长出于对小孩的关心,开口让对方先去干饭。嗯,是对“未成年”小孩的关心,没有别的任何意思。


不容高山我梦反驳,梶尾克美先发制人提步离开了。


高山我梦在原地嘀咕了句“我成年了”,然后老老实实去吃早饭。



一般的科学家多少有点洁癖吧,怎么这个科学家这么与众不同!梶尾克美盯着房间里无处落脚的凌乱,头疼地想。


本来他还在庆幸自己在传闻高山我梦住进来的时候,顺便传闻了一下人住哪个房间,这样就不需要再去另外特意问了。现在他觉得,倒不如不“传闻”好。


小队长叹了口气,伸手帮人整理了起来,起码能有个站的和坐着的地方。


在收拾房间的途中,梶尾克美看到了不少房间主人的物理研究,前者拿起放在电脑键盘上的几张战斗机设计稿,不由得对高山我梦有些改观。


尽管对方年纪不大,在科学方面的造诣却比一般人要高一些,不,也可能已经高到了望尘莫及的地步。年纪小并不能成为一个天才被看轻的理由。


对此毫不知情的高山我梦回到这里,看到已经整洁很多的房间时,眼睛亮了亮。


“梶尾桑,谢谢你。”


“咳咳,”梶尾克美把视线从声音来源移回手上的设计稿,“我就是看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才随手整理了一下而已,别会错意了。”


“嗯我知道。但还是谢谢你。”高山我梦走近梶尾克美,并从对方手里分了一张设计图过来,自然地开了下一个话题。


“虽然不知道梶尾桑想要什么样的战斗机,但是我搜集了一些你开过的战斗机数据,率先画了几张图出来。具体数值如果需要调整的,你可以单独提出来。”


梶尾克美和高山我梦见面的次数不多,每次见面也不过短短几分钟,加之他从不去关心自身领域外的事情,所以他所看到过的高山我梦都是洋溢着笑容的,却从未见到过收敛起笑、认真起来的我梦。


这样的反差,使梶尾小队长对我梦改观得彻底。梶尾克美看向对方的侧脸,直到对方因为没有得到回复而看向自己,他才迟迟点了下头。


“…嗯。这个设计稿不错,涵盖了XIG中战斗机的不少优点,不过我既然向堤主任提出要一台专属机,那就肯定不是将优点简单相加这么简单。”


“你刚刚说搜集了一些我的数据,那你应该也总结出来了吧,我需要的是一台什么样的战斗机。”


我梦点点头。


“我去看了你这两天的训练,发现梶尾桑的优势在于指挥和灵敏,所以…”


高山我梦顿了一下,指指另一张在梶尾克美手里的设计图,


“我把机身的灵敏度在所有机型的基础上提高了一个数值,并且改正了在改变轨道时不可避免的迟钝。梶尾桑,你看怎么样?”


在谈及这些时,少年的眼睛都是闪着光的,在这个少年意气风发的年纪里认同着他所热爱的,应该会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梶尾克美好像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上级会给他安排高山我梦而不是别的人。按理来说,高山我梦所研究的更多会是像“量子力学”这类的物理性问题,即使设计战斗机同样是不在话下,如果要安排的话,也应该优先考虑专门设计战斗机的前辈们。


他们既然安排了高山我梦,也必然是知道以自己的个性肯定会轻视他,却依旧坚持安排了他…


高山我梦和梶尾克美一样有着对自身领域的骄傲。在自己看来,自己是所向披靡的。但当站在顶峰时,看到另一个顶峰也同样站着人时,只有这时,才会真正意识到,世界并不是只有自己厉害而已。



同样是少年人,投机很简单,更何况两人相谈甚欢。所以在不知不觉间就聊到了中午,并决定一起去吃午饭。


“啊啦!梶尾队长这是在和我梦一起吃饭吗?”


坐下不久,一声清脆的女声传来,梶尾克美抬头看,是两个通讯员小女生。


乔姬和敦子端着饭盘在邻桌坐下,目光却瞥向高山我梦他们。


“梶尾队长前两天还在指挥室说,XIG怎么什么人都放进来,今天居然和‘什么人’一起吃饭欸。”敦子模仿着梶尾克美当时的语气,打趣道。


“咳咳。那时候我和我梦还不熟。”梶尾克美险些被饭噎住,抬头瞥了一眼高山我梦,然后继续扒拉自己盘里的菜。


“‘我梦’都称呼上了,果然男孩子熟悉起来还是很快的嘛”


乔姬和敦子相视一笑。


“我梦,如果梶尾队长欺负你,一定要和我们讲哦”


“梶尾桑人很好的,”高山我梦将塞在两腮的东西咽下去才回,“不会欺负我的。”


说到欺负,确实是没有,只是最开始他确实有冷眼对待我梦。被高山我梦这么一夸,梶尾克美不由得有些心虚。


于是小队长转移话题,匆匆结束了这次的交谈。


“我梦,下午是要去机场再看看吧。早点去,能收集多一些数据。”


高山我梦闻言颔首,表示同意。



这几天休假,梶尾克美每天都和高山我梦窝在一起,渐渐习惯了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存在。


所以在休假结束第一天,梶尾克美还是习惯性先去敲高山我梦的房间,喊还在长身体的小科学家一起吃早饭,与前两天不同的是,并没有人回应他。


“难道已经起来了?”


抱着疑惑,梶尾克美先去了餐厅,没有看到人。接着去指挥室,同样也没看到人。


“敦子,我梦呢?”梶尾问。


“啊,我梦啊——早上被炼金之星的人紧急喊走了,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吧。梶尾队长,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听到回答,梶尾克美有些意外,转念一想,刚好自己也要训练,小科学家去忙自己的事也好。朝敦子回了句“没事”,转身朝训练场去。



其实几天下来,高山我梦已经把专属机的设计图做得很完美了,接下来只要把图纸交给专门造飞机的工程师就行了。梶尾克美这样想了,也照做了。


只是这样一来,他也就没有理由去过问高山我梦什么时候回来。


没有理由的事情他可不干!想问又别扭着的傲娇梶尾小队长如是想。


于是这么一别扭,时间就快进到了预言的根源性灭亡招来体真正来临。期间,堤主任有和梶尾克美提过,高山我梦的任务已经完成所以就不回来了。梶尾“嗯”了一声,也就再没了文章。


梶尾克美在赶去指挥室的路上听说堤主任带回来一名“科学顾问”,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空中基地的反重力装置都是这个“科学顾问”发明的。小队长对此冷哼一声,厉害能有“炼金之星”的我梦厉害?


等等,发明反重力装置?


低头想着问题,没注意迎面来了人,只堪堪在感觉到阴影的时候马住,离人一步之遥。


“梶尾桑,好久不见。”


梶尾克美抬头,看见了对面的高山我梦,以及我梦身后的堤主任。


对啊,发明反重力装置的不就是我梦嘛。


梶尾克美勾起嘴角,脱口而出:“我梦,欢迎回来。”


小科学家一愣,也笑了,像是两个分别许久的老朋友打招呼,回道:“我回来了。”


并肩进指挥室,看到两名通讯员的惊讶不亚于自己,梶尾克美就放心了。只是在惊喜高山我梦回来之余,对付根源性灭亡招来体才是他们要干的正事。



虽然高山我梦是一名“科学顾问”,还是见习的,但是他仍然拥有了一架自己专驾的EX机。梶尾克美有时很疑惑,出行的EX机更多时候看起来像是无人驾驶,不过出于对小科学家的信任,梶尾克美对我梦说到最多的话就是:


“我梦,我相信你,加油!”


直到后来,知道高山我梦就是盖亚时,小队长开始感谢自己对我梦的无条件信赖,又心疼明明才成年的小孩却承受了这么多。


等一切事情都结束之后,梶尾克美去找复学的高山我梦。


碰巧高山我梦正下课,和朋友一起出来。前者见到小队长,冲人挥了挥手。


梶尾队长待人和朋友告别,然后小跑过来后,问对方:“去吃点什么?我请客。”


“嗯…草莓芭菲!”高山我梦思索了一会儿,说道。


“之前听乔姬和敦子说你下了地面都要去吃,那就听你的。”此时小队长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等到大杯小杯的草莓芭菲都摆在高山我梦面前,并且几杯中只有一小杯是自己的时,梶尾克美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但是晚了。


“你吃的完吗,这么多。”


高山我梦沉浸在草莓芭菲的海洋中,冲梶尾克美点点头,表示自己吃得完。


“我这次是开我那驾专属机下来的,好歹也是你设计的,我还想等会儿带你飞一圈…”吃这么多,坐飞机应该受不了。


后面那句话没说出来,但是显然对面人明白了梶尾的意思,摇摇头。


“唔,没关系,我可以的。”


“好吧,等会先去散步一会儿。”



基地里人们一直说高山我梦像一只仓鼠一样,其实梶尾克美也是,只不过他们看到的很多时候的梶尾克美都是坐在驾驶室一脸认真的模样,就算是像一只“认真的仓鼠”,也不会有人提。


二十来岁的年纪,带上头盔的梶尾克美褪去一身稚气,与“王牌飞行员”的称谓勾上了等号。


“准备好了吗?我梦。”梶尾克美问。


“嗯。”扣好安全带后,后座的高山我梦应了声。


一只战斗机自偌大的草坪空地起飞,不稍片刻便冲上云霄。


梶尾克美给高山我梦展示了自己所有的技术,虽然在对付根源性灭亡招来体的时候后者都见过,亲身体验总归还是不一样的。


在展示过后,战斗机平稳在一定高度,漫无目的地向前开去。


“梶尾桑有在战斗机上看过夕阳吗?”高山我梦突然问道。


梶尾克美侧头看去,此时正值傍晚,云间的落日漫射出美丽的光。


“没有。在飞机上不是战斗就是训练,怎么可能去看夕阳。”


“也是,我也没看过。”


但是今天,他们在同一驾战斗机上一起欣赏同一幕落日。


“能和梶尾桑一起还挺好的。”


梶尾克美呼吸一窒。


“什么?”


“啊…我是说一起看夕阳。”


“...”


“是还挺不错的。”


小队长深吸一口气,将飞机调头驶回空中基地。


“下次再看吧,以后也可以一起看。”


高山我梦点头,说:“好!”


End.



评论(12)

热度(38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